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拼布杯墊



🐖8.10.2019🐷己亥年玖月初拾🐷星期貳🐖

<👕拼布杯墊☕>

生活,究竟要過成什麼樣子才叫好?我不知道。每次,看到許多新衣裙👕👗在對著我騷首弄姿,腦海裡是想到衣櫥櫃子塞滿的新舊衣物。還有,棄如敝屣,堆疊如山的破舊衣物。

“一個身子,穿不了那麼多衣物,還有什麼資格浪費?” 於是,高漲的慾望之火即迅速給一張張鋪天蓋地的愧疚被單撲滅。

貪新忘舊,是我的天性。但又同時住著眷戀的懷舊情懷,互相打著矛盾的角力戰。該捨該留,何其容易?

我撫著不成形的舊衣,細細感覺它們曾給我和孩子裹著的溫度,彷彿,還在。我想,再延續它們的生命,哪怕,僅是微薄之力。

所以,悄悄剪起簡單的四方形和圓形,做出了拼布杯墊。

首個尖形杯墊完成了,小女皇看到問我:是抹地布的仔嗎?

我聽了笑到前仰後合,證明她觀察力不錯。衹是,抹地布仔這個稱號,倒是絕妙!

確實,我是效仿抹地布的概念來做沒錯。其實就想昔日家婆究竟怎樣製作成一塊抹地布。看似簡單的製作,步驟卻是繁瑣枯燥的。做完一片,另一片則以花朵🌼概念來做。

每每成功做出一樣東西,像是生出一個孩子。別人或許嫌醜的,我卻自我感覺良好。每個父母,都覺得自己孩子最可愛,對不?😂😂

孩子總開心有新東西可用。常常,舊衣或二手衣拿回來時,大女皇會興奮說:媽咪,妳又有新衣服可以穿了。妳又能做東西了。

那刻,我就知道,自己做得對不對,孩子的反應就是最大的答案。

“嗯,是的。媽咪又有新衣服穿。要謝謝送衣服給媽咪的人呢。”

曾經的衣服👕,溫暖了我和孩子👩‍👧‍👧。如今的杯墊,也犧牲自己,給予溫暖給杯子☕。

謝謝你的繼續用另一個方式相伴,感恩。🙏🙏

#拼布杯墊
#抹地布仔
#舊衣物改造
#海角小手藝
#手縫的溫度
#飛針走線的日子
#patchwork
#patchworkcoaster
#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