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花系列髮夾

上個星期,忙著其他事情,就沒能把時間空下來寫部落格,所以,失了一次約,在此向大家道歉。

髮夾,不管是給小女生、少女,甚至是結了婚的女人,都一樣是方便好用的髮飾。因此,常常都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髮夾,別在烏黑亮麗的滿頭青絲上,更添別緻美麗。

此次,我要介紹的是以花為主的不同髮夾。每個都獨具自己的特色,各花入各眼,就得那朵花才能贏得看官的芳心咯。
斯文緞帶花髮夾
率先出場的,是一個斯文緞帶花髮夾。下面的髮夾,是由不織布縫合而成。上頭,我則是用緞帶來捲成一朵花,中間再粘上心形亮片,即大功告成。它所散發的是一種斯文的氣質美。
不織布半球花髮夾
第二個,則是半粒球狀的半球花。我分別用了粉藍色和深藍色來做這朵花,如此看來方不會顯得單調。淺深色的分明,也能帶給花立體感。
不織布風車花髮夾
風車花,是我的第三個作品。沒想到,有幾位顧客都挺喜歡的。或許,這風車花令人想起了我們小時候玩的風車吧。那支拿在手上的風車,變成了頭上的髮飾,藏著叫做思念的懷舊。
花鈕扣不織布髮夾
這個花髮夾,則有了花鈕扣來取代。簡簡單單表現出來的美感,一樣使人覺得別緻可愛。
優雅蝴蝶緞帶花髮夾
白色和紫色的羅紋緞帶,組成了基本的花型。再來隻採花飛舞的木蝴蝶鈕扣,就有了優雅蝴蝶緞帶花髮夾。
俏麗花髮夾
我說過,個人偏愛紅色。就是覺得紅色能給人熱情奔放的感覺。而此朵大紅色的紅花,貼在花圖案的羅紋緞帶上,更是令整個髮夾變得俏麗起來。遠遠地,別人就先把目光放在那朵怒放的鮮豔紅花上了。
貴氣緞帶花髮夾
一片片不同顏色的緞帶花瓣,編制出來一個貴氣緞帶花髮夾。再加上中間的心形亮片,別在頭上時,還能在陽光或光線的折射下,起著閃閃發亮的效果呢。
花中花緞帶髮夾
看似脫俗不凡的白緞帶花,稍微加入粉紅小花的陪襯,即融合了仙女的脫俗,也有了花仙子的嬌豔。花中花緞帶髮夾,能否進到你的心坎去了呢?
不織布四葉草髮夾
四葉草,也稱之為幸運草,是一種大自然產物的美麗小草。我則用了四個心形,來做成幸運草的樣子。然後,再經朋友提醒,加上一粒珍珠在中間做點綴,果然有種不同的效果。

世上有太多不同的花,通過手作,我會覺得大自然的美妙。因為它能容下奇花異草的存在,讓它們各自靠著自己不同的方式生存,展現的奼紫嫣紅的瑰麗和芬芳滿人間。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看看咯


預告篇:


下期帶來的是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系列髮夾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