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水果蛋撻拼拼樂

水果蛋撻,也是從網站上搜尋到的一個不織布手作。看到別人能把水果蛋撻做得惟妙惟肖,那雙手,又蠢蠢欲動了。

當時,我已經會製作一些水果、甜甜圈和蛋糕卷。每次都是東做一個,西做一個,都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東西出來。水果蛋撻,正好能把我這些做好的零件集合在一起,哈哈。。

剛開始做時,拿捏不到大小。以為畫了很大的圓圈,做出來該會大吧。但是,卻忘記計算蛋撻在缩縫後,那些缩起來的空間。幸好,做出來後,還能配合到中間的內餡,呵呵。。
第一次縫的蛋撻挺小的,才4cm大。做出來時,因為還捉不到技巧,那蛋撻皮在我拼命拉緊縮縫後,呈現出來的樣子,是皺巴巴的。正如Mei老師說的,像是水餃皮,哈哈。。
結果,這個小小的水果撻,經過我的加料後,最後變成我放在婆家的便條夾,挺可愛的。方便我和家婆遇不到時,她能留言給我。
第二個蛋撻,是想到二哥生日,我都從來沒送過他什麼禮物。恰好有靈感,就順水推舟,做了個蛋撻便條夾祝他生日快樂。後來,我才知道二嫂一直收在櫃子裡,捨不得拿出來用,呵呵。。。

曾經,我就這個不完美蛋撻皮,而問了Mei老師。怎知,她卻用心地把步驟換成一張張照片拍出來,仔細寫出來給我看。這讓我非常感動,對一個素未謀面的人,如此用心教導。

之後,我才知道縮縫時,不可以拉得太緊。而且,是先做好撻皮的固定形狀後,才直接把內餡放進去。
經過老師的教導,我的水果撻果然改變了很多,賣相好看很多,哈哈。。
第三個水果撻就是客訂的。那些水果,也是平時先做好,恰好在此時能派上用場。我自己看了,是越看越喜歡。衹是,我都休息挺久沒做水果撻啦。暫時還想不到要加什麼不同的材料在上面。因為,我會盡量避免做一樣的東西。可是創新畢竟不容易,需要有更多源源不絕的點子才行。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


預告篇:


健康水果吃完啦,下一期,就輪到我們觀賞動物表演咯。有沒有想過是什麼動物會率先出場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