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

動物大觀園之百花齊放

為啥是動物大觀園,而不是動物園?動物園的動物,都是以它們原始樣子給人觀賞。而我的動物大觀園的動物,則非衹有一種樣子出現,可以是可愛版的,也會有甜甜圈的樣子。這樣的大觀園,才能展現百花齊放的精彩。

相較起水果,動物的製作是比較複雜些的,畢竟多出一些手腳和表情,呵呵。。我必須承認自己做動物的技巧,還有很多地方有待改進。加上自己的繪畫,確實仍少了一些的美感,哈哈。。

最初做的動物,都是看著根據書的紙板來做。所以,不算是自己的創作。有些更是應著外甥的要求而做。

小海豹灰灰
這個小海豹灰灰,在書看到時,覺得它很可愛,製作步驟也簡單,就先做起它來。怎知等到真正結果出來時,那鼻子就有點歪掉的感覺,呵呵。。可是,它依然可愛,對不?可真是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。

鴨嘴獸
至於鴨嘴獸,是宇暄外甥要求我做的。他說要青色的鴨嘴獸,可我明明就記得是褐色的。後來,老妹作證說,他的確是說要青色的鴨嘴獸。我怎麼聽錯了呢?不過,他依然拿了這隻鴨嘴獸鎖匙圈。

過了一兩個星期,禹恩外甥通過老妹的電話筒傳來:“阿姨,我要青色的鴨嘴獸。我說要青色的鴨嘴獸,做麼妳沒有做給我?”

我突然愣了一愣,天啊,他什麼時候說他要一隻同樣的鴨嘴獸。

一問老妹之下,她說是兩個同時間跟我說。又是我沒聽到?那天我究竟是在搞什麼,怎麼東西都聽錯了呢?

這小鬼,看到哥哥的鴨嘴獸後,就黏在小姨旁邊跟前跟後。向來愛頂嘴兼當反對黨的他,最喜歡在大熱天穿兩件衣服。那天,居然對小姨的話奇蹟似的沒反駁,還言聽計從脫下外套。

後來,才對小姨說:“小姨,妳可以做鴨嘴獸給我嗎?”

原來是為了這回事,才那麼服服貼貼。

“不是我做的,是阿姨做的。”哦哦,搞錯對象,讓老妹啼笑皆非。

怎麼給我打電話時,語氣是在責問,一點都不像是有求於我的低聲下氣?同人不同命,我太久沒兇他,就爬上頭來了,呵呵。。

後來,鴨嘴獸給鼠魔王搶去做寵物。而他哥哥則退而其次,拿了小海豹灰灰。可是,聽說兩個都沒好好珍惜我的東西,亂丟了呢。。

動物甜甜圈

上一篇的水果蛋撻拼拼樂讓我有學會做甜甜圈。可是,我略嫌單單是甜甜圈,稍微有點沉悶。結果,就學做起動物甜甜圈。

熊貓甜甜圈鎖匙圈
原本,是想先做最喜愛的貓頭鷹甜甜圈。可是想到貓頭鷹似乎有點複雜,自己也還沒摸索到如何做上下不同顏色的甜甜圈。結果,就先試做比較容易的熊貓甜甜圈。

中間我是用立針縫把兩塊不同顏色的布上下來回縫合。可我的立針縫,仍舊拿捏不好距離,所以縫得醜。下次若有再做,就需要多多改進才行。

撇開立針縫縫得不好外,整個效果,我自己倒還算滿意的。熊貓總是給人圓圓滾滾,黑白分明的可愛。可人生裡頭,要做得圓滑,卻是處在灰色地帶,無法做到黑白分明呢。

有時,我就喜歡一頭栽在手作裏,看著自己用心血做出來的作品,滿足快樂著。甚至,還能從中得到一些簡單的道理。

做了這個甜甜圈放上面子書後,青蛙擁躉的好朋友,就叫我做了一對青蛙情侶甜甜圈賣她。


情侶青蛙甜甜圈鎖匙圈
這對青蛙情侶甜甜圈,苦惱在如何表現出男女的差別。如果青蛙的眼睛都在頭上面,如何做出常常的睫毛呢?

結果,那雌的青蛙甜甜圈,就變成閉上眼睛享受著沐浴在愛河裏的甜蜜娃娃咯。我畫工不夠好,單是那雙長長的眼睫毛,就花了我不少時間畫好幾遍才成功縫好。

我也希望好朋友永遠和她的丈夫都浴在甜甜蜜蜜的愛河裏,白頭偕老。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看看。


預告篇:

做完動物鎖匙圈,下一期則是做給別人的生日禮物,依舊和動物脫離不了干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