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絲來線去♥手作角落。楔子


沒想到,向來以藝術白癡自居的我,會沾上手作這塊藝術天地。

有時,竟會到廢寢忘食的地步。明明打算在規定時間內收手不做,可是,看到做到一半的作品,又不忍心棄之不顧。所以,再埋頭苦幹,擡頭,已是深夜。

迷上手作之前,針線對我而言,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。兜個圈,卻能變成每天必見必拿的活兒。是緣分的一種作弄吧?你越是討厭的東西,越愛將它和你牽扯在一塊兒。

結果,面子書上就出現了絲來線去角落 (LS Handmade Corner)。絲來線去,是真的有這個成語,恰好有我的名字在裏,順理成章納入了。角落兩個字,皆因有個海角的別名,角落,就成了理所當然的最佳選擇。

海角,是真的荒廢了文字的田地。那些因忙結婚、手作和芝麻綠豆小事而丟到九霄雲外的文字,又得一個個重新拉回來,在部落格裏排好,繼續列隊出發。

老公總是催促我該開個手作部落格,能結合我兩項的愛好在裏頭,發揮所長。但,我卻一再拖延,因為時間一旦給了手作,就沒能分出多少來寫文字。我多希望,一天能擠出多幾個小時來。

唉。。偏偏我學不會擠乳溝,所以也擠不出多少時間來,慚愧。。。

這個部落格,會講述我手作的點點滴滴。比起面子書,自然沒那麼熱鬧。但是,是另一個角落,能給我叨叨絮絮多一些,也讓我愛分享的個性,得以釋放。

每個作品,我都盡量會看圖說故事,盡量創造符合作品的故事,令來絲來線去角落的你,除了能欣賞作品,也能看故事。最重要是我有機會再繼續胡思亂想,天馬行空。

天,我發現自己的靈感真快油盡燈枯了,全都貢獻給手作去啦。才寫沒多少個字,就有種接不下去的困窘。

好吧,這把文字的刀,既然生鏽了,得快馬加鞭多磨一磨,我可不希望,之後又來哭天搶地,慨嘆我一去不復回的靈感。

下一篇,我來告訴你們,我的婚禮作品。那是我的處女作,也算是培養手作的緣起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加油啦~ 我是头号粉丝~

    opps, 不是,我肥了,应该是“头号面条”才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麵條,妳不是說要努力變粉絲嗎?怎麼就是喜歡上麵條,不想換口味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,我尽量咯~

    肥了很难瘦回... >.<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會,妳不要吃宵夜就能快速減肥。。真的,沒騙妳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