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燃燒的火種

做著婚禮小回禮時,我對手作仍是沒多大的興趣。

後來,在朋友的面子書中看見一個臺灣節目Life樂生活然後給節目中邀請的老師,做的手作都很美麗,而且有些是簡單的廢物利用,即能做出漂亮的東西。

漸漸地,它像是顆火種,點燃了我內心某些火苗,蓄勢待發。但是,我依然是處於衹聞樓梯響的心動,卻沒有行動。

直到有一次,在家做閒雲野鶴的我,突然心血來潮,憑腦海裡的的記憶,用一塊花布,加上裏頭的蕾絲邊及一片不要的光碟,做成了杯墊。
當時,和老姐的小女兒妞妞完成時,兩個人還在那裡高興得很。她拿著兩片杯墊,放在懷裡當寶,深怕給小侄兒搶了去。


有了第一次的成功,我開始覺得手作的確可以很簡單嘛。腦袋瓜就開始在想著可以廢物利用的東西。看到了易拉罐的拉環,就想著能做些什麼。然後呢,上網找找看易拉罐拉環的手工藝品。

當然,我選的一定要是容易做的。否則還要特地去買東西,又麻煩兼浪費錢。常是這樣,想到什麼點子後,即會上網查看和參考別人的作品,從中找尋靈感。

這幾年來,逐漸了解自己的性格不適合一蹴而就。否則,那種想要往目標的衝動,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所以,需要用循序漸進的慢慢進步,鍛煉自己的耐心。這也是為什麼,我在一開始,就不願選擇太難的作品來做。

當作品太難,失敗率越高時,依我三分鐘熱度的性格,往往是越挫越沮喪,最後乾脆放棄不再動手作,也不是沒可能的,哈哈。。沒持之以恆的傢伙,成不了大器。

拉回正題,看到易拉罐拉環能做那麼多東西後,有段時間,我的眼珠子就盯著有易拉罐出現的地方轉,不停在夫家和娘家尋找喝完的易拉罐。恰好剛過完年,娘家存著很多準備賣出。除此之外,還有蒐集礦泉水瓶。
拉環,我做成了手鍊。而礦泉水瓶,我則在邊緣貼上蕾絲,就成了一個放東西的罐子咯。。

做給老公放單據用,還挺好用的。


那些之前買下做不成婚禮小回禮的文具,加上多餘的喜帖封,則成了我實用的百寶袋。當然,這也拜Life樂生活其中一集節目的教程而做到的。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

預告篇:

磨出一點興趣後,第一件做的事,是去敗家買手作的道具及裝飾品。結果,Daiso和大眾書局就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。而朋友送給我的一些手作道具,更使我繼續往這方面前進。我的下一個作品,就涉及到針線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