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不織布壽司晚餐

在剛開始學做不織布作品的最初,我喜歡在網上搜尋不織布的作品。看別人的作品,有幾個好處:

1)      能激發不同的靈感。
2)      知道某些作品的教程。
3)      有時更能找到一些額外的收穫。
4)      看看不織布作品的可做什麼東西。

走馬看花中,意外找到了不織布壽司。我覺得裡頭的東西也不是很難做,就自己學著來做。畢竟,太難的,我也不會做,哈哈。。
當時,還沒有概念把它們全都組成一個完整的手作品。衹是先做個樣品出來,唯有就選了最簡單的卷壽司。它衹需要幾塊不織布捲起來,中間再加一些一捆捆的不織布條做內餡,就能完成了。

最難的地方,是在黏的時候。要如何趁膠水未乾前,就快速卷起來。而且,要卷得又緊又不起皺。到目前為止,我仍未完全熟稔地卷得好看,呵呵。。
KFS00001 黑白壽司
這個卷壽司放上去不久,就引來我的第一位顧客。謝謝她的欣賞和購買,也謝謝她滿意我的作品。
KFS00002 金槍魚壽司首飾圈
後來,我再做的是一個金槍魚的壽司。
JB00002 Sushi 壽司首飾禮盒
過後,再做蛋壽司和卷壽司,把它們組合成一個小巧可愛的首飾盒。

其實,這陣子忙著做髮夾,也都沒能夠再做稍微複雜的壽司。希望過後比較得空時,我能在請大家吃一餐美味可觀的不織布壽司大餐咯。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


預告篇:

西式的餅乾、甜點,大家都看過了;日式的壽司這期也給大家介紹啦。下一篇,就來了健康的水果蛋撻咯。

從不會做的皺皺水餃蛋撻皮,經老師指點,就變成美美的蛋撻皮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