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蘑菇小精靈鑰匙包

上個星期五,因為回了娘家,就沒時間能寫部落格。昨天也寫了篇《花好月圓慶中秋》,算是彌補了上個星期的錯過。

很多時候,在寫文章前,我都正在一大堆家務事裏,埋頭苦幹。往往坐下來時,凌亂的情緒在短時間內,仍未整理就緒。所以,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和醞釀,方能投入在寫作裡。

從小,我的畫畫就是見不得人。所以,在做不織布作品時,我都是盡量拿現成簡單的形狀來做,對於草稿,能免則免。因為每次畫出來後,自己愈看愈不滿意時,心情就會受到影響,之後就是越畫越難看,哈哈。。

當然,我知道,畫畫和手作都是一樣,總得要有個開始,才會越畫越美麗。世上本來就無白吃的午餐。付出多少努力,都會在作品中一一呈現出來。

我的第一個手作草圖,獻給了蘑菇小精靈鑰匙包。為啥是鑰匙包?皆因有一天,在面子書手作族組裏,看到有手作朋友放上貓頭鷹的鑰匙包。心裏在想,我也要做個貓頭鷹鑰匙包給自己。

什麼時候,我學到了老妹,喜歡上了貓頭鷹。許是,很多手作的朋友都做出很漂亮的貓頭鷹,導致我也心癢癢的。

但我個人對鑰匙包的製作手法,其實是 一知半解。自己沒動手作過,衹是在網站看過別人做,如此而已。所以,免不了要找酷哥哥這位好幫手拔手相助。

大概了解整個製作手法後,終於動手做鑰匙包啦。因此,蘑菇鑰匙包的草稿,就在修改中成型了。是簡單,過得了自己的那關就好,哈哈。。

是啊,為啥不是貓頭鷹?因我想從容易著手,了解個基本做法,才慢慢做稍微複雜的東西。萬丈高樓也要從平地起,這點,是我在手作時,比較堅持的。畫出來了草圖,卻怕自己在製作時,會因不好的剪裁,導致面目全非。
蘑菇精靈鑰匙包
人生的第一個鑰匙包,總算由自己親手做了出來。

在製作鑰匙包時,我的考慮點,是落在該用什麼縫法。如果是毛邊縫,來到中間出口的部分,洞口太大,兜過去不美。

若是從出口的左邊開始縫,到右邊的出口處結束,蘑菇頭的身體連接的地方,似乎又不能用毛邊縫來縫。

結果,不斷參考別人資料,最終決定用平針縫來解決所有的問題。

畢竟,之前都是將兩塊簡單的布縫起來就得了。可是,當開始要學將不同的布拼成一樣東西時,就不能衹會一種縫法了。

呵呵。。這樣也是一種不知不覺中的進步。

緞帶髮箍


女人的髮飾林林種種,而且都有不同的造型出現。古代的髮簪(一股,即一隻腳)、髮釵(兩股,即有兩隻腳,呈U形狀,)、步搖、珠花,來到現在則有髮束、髮夾、髮箍、髮帶等等。

日日新鮮,千變萬化,皆因女為悅己者而容,說得一點也不虛。

衹是,來到今時今日,女人的心態上,可不衹是為了對方,也為了自己。打扮得宜,是對自己和對方的一種尊重。當然,也可以展現自信。

抱著這樣的心情,來做髮飾,感覺就會迥然不同了。想著如果把它戴上去,錦上添花的美麗,甚至還能給人眼前一亮的新鮮,就會愈做愈起勁。

對於髮箍,我是較少製作。反而是髮夾,則做出許多款不同的造型,尤以帽子髮夾最為多。當然,那也是客訂的緣故。

個人是比較少戴髮箍,因為劉海常是和後頭頭髮齊長,就無需用到它。但是,現在許多人到把它當成是裝飾品,無關前額劉海的長短了。
花朵髮箍
緞帶和蕾絲的組合,在前陣子是我常做的搭配。就是覺得兩個結合起來,帶出一種甜美斯文的少女氣息。

本來想加網紗在後頭,但是想到緞帶本身已有圓形圖案,加上蕾絲的花紋,網紗再配上來,就會有畫蛇添足的複雜。所以就用珠鍊取代之。

這朵花中間的鈕扣,也是去選布自己做出來的,感覺挺出色。我超愛紅色的,也不曉得為啥,呵呵。。
典雅緞帶花髮箍
這個緞帶花給我的滿足,在於自己把一片片花瓣黏上去,編制美麗的緞帶花。之後,再經由與珠鍊的雙出擊,呈現高貴典雅的感覺。

手作的快樂,有時不衹是過程的甜酸苦辣。到最後成果出來的驚喜,也令人興奮不已。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面子書LS Handmade Gift 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看看咯

預告篇:

近期來,髮夾是我做最多的。所以,我接下來應該會用好幾篇來介紹我琳瑯滿目的髮夾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