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花好月圓慶中秋

今天,是八月十五,中秋節。

說來慚愧,雖說熱愛中華文化,但對於農曆算法,始終沒下功夫去研究。日期,也常以西曆為準。常常是到了過年,或是過節,才會特別提起農曆。

今年的中秋,我又在異鄉過。而這個異鄉,卻之前的異鄉,更加遠。昔日,還能找到朋友一起過,可此次即便想找朋友,也衹是通過電話聯絡了。

忘了多少年,沒能在故鄉過中秋了。想起的中秋,也是童年與同村孩童一起熱鬧的燈籠遊村。鐵罐燈籠的影子,變成是最美好的淳樸回憶。

回憶就讓它繼續在腦海裏發酵吧。今天,想要和大家分享的,是自己做的不織布中秋月餅和玉兔慶中秋布盒

好幾個星期前,已經構思著想做不織布月餅。但都是第一次做,也不知從何下手。而且,我不大喜歡大月餅,嫌它不夠精巧。所以,得花費的心思,也就相對多了。

在網上找了好幾個版本,各取當中我所需要的部分。然後,拿起花形模型,花了一兩個小時,才完成這個綠茶月餅。中間的餅皮部分,我縫好整個月餅後,才來縫。因為想做出那種凹下去的感覺。

結果,是有凹下去的感覺,衹是總覺得那裡不對勁。
興奮拿給老公看時,老公說像是一朵花在一粒瓜上面。頓時,失望之情,盈滿整張臉。他是實話實說,我知道是自己該改進。

做了第二粒綠茶月餅,中間餅皮的部分,我裡頭畫了間隔的線,再用毛邊縫。衹是,出來的效果是,那一條條間隔的線,在縫合時,並沒有全都正確落在半圓形之間的間隔。硬是把它們拉扯,出來的月餅,形狀就歪了。

而這次的花,我是放平躺。給老同學們看,有人看不懂是啥東西。而當有人猜出來時,我高興得很,像是中獎似的。至少,應該也有個樣吧,哈哈。。或許是自我安慰。

玉兔慶中秋布盒
玉兔慶中秋布盒
第三粒的綠茶月餅,總算是自己最滿意的那個。它變成布盒上的裝飾品,還加上了月兔點心和兩盞小燈籠,煞是可愛,取名為玉兔慶中秋布盒
花紅月圓茶月餅鎖匙圈
第四粒月餅,我換成是茶月餅,上頭放朵鮮豔的花。老媽說放花,反而讓它不像月餅了。如果能有立體浮上來的字,才是月餅。我何嘗不知道,但是,太小樣的東西,始終有它的限制。若果我是用來繡字,那些字會太小了呢。。

好啦,四種不同的月餅,你比較喜歡那個呢?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
預告篇:


下期會有蘑菇來拜訪,還有兩個不同的髮箍來鬧鬧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