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向日葵刺繡

 

🌻4.1.2021🌻星期一📆


海角手作 |向日葵刺繡🌻


向日葵,向著陽光而生長,帶有一種希望和朝氣的正能量。所以,我很喜歡向日葵。


"媽媽,妳像戲裡古早的人這樣在縫東西耶!"老大看我繡著向日葵時,就興奮地對我說。


是啊,自小我就愛看歌仔戲,到臺灣古裝到中國的一切。古裝裡的許多東西,是我為之著迷的,就只恨不是生在古代,生在中國。


然後啊,把自己想像是個大門不邁,二門不出的嬌滴滴大家閨秀,能有一雙巧手,繡盡天下無敵手。理想是很豐滿的,現實骨感到不行。我卻活成走遍天涯的大腳海角,連個小家壁玉的樣子都沒有,心酸。。。


但是我是愛刺繡的,縱然沒認真繡過。🤣🤣


去年,給兩個毒友噴到毒液,買的過程裡的一堆鳥事,讓我沒心情要做了。擱著擱著,就要跨年前一個月,突然良心發現繡了起來。繡一下,休息幾天,這一針一線做著同樣步驟,悶死寶寶了。😂😂


鎖鏈繡、緞面繡、長短針繡、 輪廓繡,繡到我都忘記自己姓啥名啥!說好有視頻看,掃碼進去看到僅是給縫法的視頻,其它的東西,只能靠天賦自己去領悟,幸好我還算有點天份。🤣🤣


這兩天,花幾個小時熬夜做完了。


認真說,我沒有很滿意。尤其幾朵花內的花蕊部份,都處理得不好,但也只能這樣。也不知是自己太省線嗎,都剩下好多。意思要我再做另一幅嗎?🤔🤣


做完後,又繼續敗多四個小東西。🙄🙄


那個邊個邊個毒梟,不要騙我入坑,自己在岸邊笑,說好到時一起繡的。🤣🤣


#向日葵

#刺繡

#心絲手作

#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