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生日有禮

時間跑得太快,快得我記得今天是星期五,卻忘記要寫部落格。結果,忙到一大堆家務事,當閒雲野鶴逛人家部落格時,才看見自己手作的部落格最新文章是一週前。幾乎,把每星期五的約定,拋到九霄雲外去。

好啦,趕快切入正題吧!

我挺喜歡做禮物給別人的。以前,也是很想送自己親手做的禮物給別人。不過呢,自覺得沒藝術天份,試過做出來的也不合自己心意。唯有,以文字和卡片取代。禮物不需要昂貴,價值是在那份禮,背後所帶出的意義。
這張自製的卡片,正是想給朋友加油打氣而做成的。她來到婆家這裡做舞台劇的巡迴演出,我不去捧場就太不像話了,哈哈。。朋友挺喜歡呢。。

因為這樣,我送禮時,常得想出這份禮的意義,才會動手買或做。也喜歡在禮物裏寫些文字,包含著一種溫暖的祝福。

學了手作來,卻未必能為每個朋友都送上自己所做的手作當禮物。畢竟,我的靈感不是每傳必到的地步。有時,就是剛巧遇到時機對了,才能做出來。

之前,做了個不織布蛋撻給二哥後,本來也要做給同月生日的老妹。她卻說自己已有很多東西,也沒什麼地方放,就婉拒我的好意。

來到七月份,芷寧小瓜告訴我,她要生日快樂了。我答應了她做個帽子給她,這也是我做得最多的手作,應該也是得心應手了吧。

偏偏那段日子自己忙到焦頭爛額,沒時間動工。喜歡臨時給我“驚喜”的老公,又突然告訴我提前去吉隆坡工作。我這位跟得夫人,自然是順道回娘家。恰好,是她生日的前幾天。

小傢伙的禮物,還在腦中累積靈感呢。這下子,可是急死我了。之前做好四個風車花,想把它當成生日蠟燭,而主角是她的生肖,牛牛甜甜圈。

臨回婆家的前一晚,我就在趕工做帽子和牛牛甜甜圈。老媽也來幫我出主意,她要求高,有自己的審美觀,美不美,她說了算。而且,出來的作品不會差到那裡去。

衹是,我衹來得及做出牛牛甜甜圈。當時,遲睡的老公和全家人都已進入夢鄉,我仍在那裡苦苦思索設計和構圖。本來打算把那四朵風車花變成四支插在草裡的蠟燭,怎知,那坨草做得難看極了,結果唯有放棄這個點子。

第二天一早醒來,又繼續左看右看,那一夜的夢裏,並沒提供我任何的有用靈感。倒是後來把四朵風車花變成貼在帽牆的緞帶上。而老媽一直覺得牛牛甜甜圈放在帽頂上太高,也沒找到東西能陪襯。所以,它也降身貼到前頭的帽牆。
中間的帽頂,則由一朵紅和粉紅的花朵取代,我還在外圍處圈了珍珠鍊,看起來高貴不少。總算,才臨回家的前一刻,與老媽討論下,給小瓜做好生日禮物啦。

另一份禮物,也是以生肖做主角。沒法子,我暫時還未能以人物為主角的作品。皆因本小姐的畫工羞於見人。加上我希望若是做人物,是以生日主角的樣子,所以,畫工不到家,就別丟人現眼啦。

堂妹的這份生日禮物,是突發奇想的。因為也想感謝她在我結婚時,為我做了兩百朵紙玫瑰,感動到我心坎去。。構圖是早在腦海了,衹是做出來的老鼠模樣,跟我想像有點差異,哈哈。。
底下的首飾盒,是用兩個一大一小的膠帶圈來做的。我想女生總用得上,可以給她放小飾品之類的東西。
而生日快樂的字眼,則是用鎖鏈繡縫的,幸好縫得還尚算不錯。呵呵。。

我先問了她喜歡的顏色。恰巧她正在為考試忙到焦頭爛額,怒火攻心的。所以,沒什麼好聲好氣的。誰叫我選不對時間,而且語氣還是充滿玩笑的。

那個兩層蛋糕,是用不同大小的瓶蓋做成。奶油邊倒是第一次試做,效果出來時,自己喜歡到不得了。而兩朵綠草,則是之前想放在芷寧牛牛甜甜圈的飾品,卻因效果不佳,拿來放在這裡。

許多的小配件,常常到最後,都不是用在原本的物體上。最後卻成了其他手作品畫龍點睛的好陪襯。

心絲手藝坊,禮用心,藝用思。

LS Handmade Gift, A Handmade Gift From Heart.

也歡迎大家到我的LS Handmade Gift 心絲手藝坊面子書專頁看看。

預告篇:

除了這些自己想出來的手作品,我也陸續有一些是顧客客訂的特製手作品。下期就和大家分享各式各樣的顧客特製品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